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大文旅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认真吸取江苏盐城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教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和景俊海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要求,结合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特点,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要求,全省文化系统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章建制、吸取教训、科学施策、加强联动等5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和景俊海省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工作上来,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协调配合,加强属地管理,重点对本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单位)、旅游企业、A级旅游景区及安全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要以更严更实的标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的各项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细化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众志成城,防患未然,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督促辖区内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演练,做好总结,真正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吉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发展,以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要组成督导组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上一篇:青海:借文化旅游资源,助全省脱贫攻坚 下一篇:2019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