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节后错峰 来场周边游

5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8年“五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如此数据的背后便是旅游体验的各种吐槽,各种挤、各种堵……其实,在五一过后,选个周末来场周边游吧。

-百里山水画廊

走进百里山水画廊,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山水画廊、人文画廊、心灵画廊”是百里山水画廊赏心悦目怡情的三大绚丽篇章。在如诗如画的百里山水画廊中,有“越简单越美好”的百里乡居,有神秘而厚重的恐龙文化遗迹,有历久弥香的“翰墨文化、棋羿文化、地质文化、骑游文化、梨园文化”人文脉络,能够让游客在百里山水画廊这个天然氧吧里行百里、戏山水、游画廊。

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属延庆生态涵养区的核心区,总面积371平方公里,距县城40公里,距市区110公里。

景区包括一环三区十二个空间节点,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百里山水画廊”因此得名。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

-营业时间:每年4月—10月,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6:00(15:30以后停止售票);星期六、星期日8:00-17:00(16:30以后停止售票);五一、十一等假期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前和延长营业时间。

-门票:120元,景区包括一环三区十二个空间节点,涉及滨河环线112华里,“百里山水画廊”因此得名。

-自驾路线:京津高速-京藏高速-在C62出口驶出到延庆城区,往龙庆峡景区方向,走香龙路旅游专线(或往沈家营、永宁方向),按照“百里山水画廊”指示牌行驶即到。

-胜芳古镇

胜芳古镇这座始建于2400年前的春秋末期的古城,原为水乡,始称堤头村,后称武平亭、渭城,宋时定名为胜芳,取意“胜水荷香,万古流芳”。胜芳人烟密集,老城区街巷以穿心河为中心,四向伸延,曲折幽深且密如蛛网,穿行其中,如走迷宫。依水而建的古老民居,至今仍给人以时空倒流之感。经商、渔猎、苇编,是胜芳几百年来的最主要生活内容。胜芳民俗独特,举凡一日两餐、民居式样、人情交际等,风情特异,不一而足。以上,构成了胜芳市井民俗文化生长发育和世代传承的独特人文地理环境。

胜芳古城是历史上中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三次取道廊坊市胜芳镇,也曾留下了“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的赞誉。

胜芳人称有三宗宝:戏楼、牌坊、文昌阁,戏楼系昔日民间的娱乐场所,也叫“九成楼”,建于清乾隆年间。戏楼台正中,悬有一块横匾,上书“动以天倪”四字,传说为清代纪虚中为表达对贪官污吏的愤恨所书。

地址:河北省霸州市以东35公里

票价:免费

营业时间:全天

自驾路线:天津大道-宁静高速-津晋高速-荣乌高速-京沪高速-从胜芳/大城/廊坊/S272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沿匝道行驶1.2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廊大路,沿廊大路行驶4.2公里,右转进入芳清道,沿芳清道行驶320米,到达终点。 

上一篇:打渔看海吃海鲜,深圳周边8个绝美渔村,你去过几个? 下一篇:全域旅游结合本土特色 连云港潮河湾老区展新貌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