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厦门周边哪里好玩?长汀古城旅游攻略

 暑假快过完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个暑假除了宫古岛,哪儿也没去,而且手里也还一大把年假。于是请假了周三周四,对于这个时间点我自己也很不解,直到回来后朋友问:你为什么不请周四周五凑四天?对噢,我为什么不凑四天呢?但是,我本来就只想周边泡温泉,我凑四天干嘛?

  这次跟以往一样,一拖二。二位小伙子很好带了,一上车就不听指挥,玩一下这个,看一下那个,本来想写点作业,也泡汤了。他们闹腾,我补觉。手机调了静音,没听到老大的电话,忐忑地处理完事情,邪门的旅程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长汀站。

  到了长汀,艳阳高照,我们就是来长汀躲台台风的!

  下了动车,出来打了个的,来到汀州古城的城门外。

城墙

  开始到城里逛了。我们初步做了一个功略,就按上面的红色旧址来走。

  按路人的指引来到了一口古井边,这是号称毛主席最牵挂的井。他们就研究起来,这口井跟瑞金的红井有什么区别。

  一九三二年毛泽东在福音医院休养所治病期间,毛泽东和汀州老古井结下深厚的感情。

  30年后,中央在北京召开七千人大会,毛泽东特向福建省委书记叶飞打听:“汀州老古井现在还有没有水?”叶飞没有到过汀州,自然答不上来。

  电询长汀县政府后才回复毛主席:“长汀汀州老古井不但还有水,而且老百姓还在使用这口井的水。”

  其实这口井建于宋代,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这里游客稀少

天门圣地,竟然没想到这里也有妈祖庙,按理来说信仰妈祖的,一般是福建的闽南人、台湾人

这个小景点,连百度百科都没收录,网上找不到资料

这是长汀的古街道。

如果你喜欢丽江古城古色古香的小街,那你应该会喜欢长汀。长汀更没有那么商业化,你还可以看到原始的木雕亭子,各种传统工匠。

 

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瞿秋白不幸被捕后,于1935年5月9日囚禁于此,并写下了解剖性的自传性遗著《多余的话》。
后来这里召开了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土地问题》、《实行劳动问题》等一系列重要决议和宣言,正式宣告成立福建省苏维埃政府。

这里也是古代时期的汀州试院。
该试院始建于宋代,宋代为汀州禁军署地,元代为汀州卫署址,明、清两代辟为试院,是汀属八县八邑科举应试秀才的场所。
清代著名大学者、《四库全书》总纂纪晓岚曾来汀主考下榻于此。

这两棵柏树是唐代建立的,树下有穿着红军服装的人走过

  在 大城 市居住久了,来到此处,浏览山水风光,观看古居民区,走一走木头小桥,光着脚在水中玩耍--密林深处呼吸自然的气息……确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受,一种亲切

上一篇:厦门,海上花园悠闲之游 下一篇:你要的酷爽都在这里——开化根宫佛国暑期泼水狂欢节等你来浪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