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好消息!北京这三家公园免费啦!

一条惠民好消息!丰台花园、莲花池公园、万芳亭公园这三家公园可以免费入园啦!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积极发挥绿地建设社会效益,让全社会共享园林建设成果,决定将丰台花园、莲花池公园、万芳亭公园三家区属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

已办理年票和月票的伙伴们也不必担心自己手里的年(月)票会白白浪费:今年12月31日前,大家可以去售出年(月)票公园的指定窗口办理退款哦~

丰台花园

丰台花园紧邻区委、区政府,是丰台区第一座对外开放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面积9.37公顷,水面面积1公顷。1986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并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国际环境体系认证。

多年来园内相继建成润红泉、玉琴溪、望丰亭、郁馨楼、濂溪榭、和平广场、儿童游乐场等十几个景点,丰台花园打造“一年常青,四季有花”的花园特色,以“春芍、夏槿、秋菊、冬梅”作为四季主花卉,园内有落英缤纷的樱花园、暗香疏影的腊梅园、清新淡雅的丁香园、花团锦族的芍药园、姹紫嫣红的牡丹园等,丰富的植物花卉达100余种。还有综合型运动场、健身器械区、涟漪舞场、学舞场等为运动爱好者打造的专业活动场地。

地址: 西四环南路60号

电话: 010-63800016 010-63853740

莲花池公园

莲花池公园紧邻京门—西客站,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它是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属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

公园以荷花为特色,湖面内有2万平方米红莲、太空莲,300余个品种荷花, 1万余盆盆栽荷花遍布全园。建有:风荷亭、荷花渡、莲花仙子与藕郎、儿童乐园、露天景观剧场、观景长廊、科普活动区、万米健身区、乒乓球健身区、荷花温室大棚等景观和服务设施,是一个集建城历史、荷花文化于古池中,具有人文、法治、科技、健康等宣传普及教育和展示功能,面向公众提供休闲健身、观赏游览、防灾避险等功能的城市综合公园。

地址: 莲花池路48号

电话: 010-63972892

万芳亭公园

万芳亭公园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小区西,南三环路北侧,占地10.6公顷。初为绿地,据考证此处乃原栗院是别墅遗址所在。是北京市二级公园、国家AA级旅游景区。据考证此处乃元栗院使别墅遗址所在,园内还建有四个林荫健身广场,安装了全民健身标准工程一套、兵乓球台21张、标准篮球架4个以及露天封闭综合运动球场一块,免费供游人使用。公园西侧新建了网球馆,内设3块标准室内网球场、1块室外网球场,不仅适合漫步,更适合年轻人运动,目测夏季要火哟~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小区西,南三环路北侧

上一篇:北京真正好吃又地道早点你都吃过吗? 下一篇:带着她和它——坝上避暑之行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