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自驾出游 请收好7个“安全锦囊”

大庆网7月19日讯 进入7月,孩子们放暑假了,好多家长会利用这段时间带孩子出去走走。但自驾出行有很多安全事项,一定要注意:

  1.给爱车体检。把爱车开到专业的汽修店,来一次专业的保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看看有哪些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爱车健健康康出发。

  2.查看油量。要想一路顺风地到达目的地,汽车需要足够的动力。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检查油量,及时加满油。

  3.准备好车用应急工具。如灭火器、维修工具、千斤顶、备用轮胎、充电设备、应急三脚架等,一旦车子在路上出了小状况,你就能及时用这些应急设备进行简单的处置。

  4.切勿疲劳驾驶。自驾出游有一条大忌,那就是不能疲劳驾驶,疲劳驾驶容易酿成难以挽回的大错。假如开车途中累了,不妨停在最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会,养养神,等恢复体力再走。

  5.切勿危险驾驶。危险驾驶是指喝酒开车、吸毒开车、超速开车、疯狂飙车、开斗气车等。生命只有一次,拿生命和安全开玩笑,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任。

  6.停在安全停车场。把爱车停在安全停车场里,也许会产生一些费用,但安全有保障,不要贪小便宜让爱车遭受损失。

  7.带孩子出行更应注意孩子的安全。孩子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为幼童准备安全座椅、不要把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车内、正确引导孩子自己开车门、车辆行驶中,尽可能不吃东西或喝水、玩尖锐的玩具。

  虽然列举了上述一些自驾出行安全常识,但日常远远不止这些安全隐患,更需要我们多加注意,快乐安全出行。

  •  
 
上一篇: | 探秘沙漠腹地 驰骋中俄边境 这20条内蒙自驾路线此生必去 下一篇:丽江到香格里拉动车预计明年底通车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