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台州临海桃渚镇,不愧是“中国最美的田园风光”!

“十一”假期结束了

小伙伴们是时候准备下一趟旅程了

不用太远,不会太累,说走就走

浙游君特别推荐

——台州临海桃渚镇

 

桃渚镇是台州市中心镇,位于台州东部沿海,海岸线悠长,山海风情独具。近年来,桃渚镇先后获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七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称号。

 

每一个到过桃渚的人,都为它留下了一句深刻的赞美,这里不仅有悠久的人文历史,也有壮阔奇绝的山河风光和温柔恬静的田园景色。

 

桃 渚 古 城

桃渚古城位于桃渚镇城里村,始建于明朝正统八年,是明代浙江东南沿海为抗倭而设的所城之一,名将戚继光曾在城上增建敌台。古城依山而建,居高临下,共有三座城门,每一座城门都建有瓮城,很有历史感。

 

值得一提的是,城墙上的砖石是明朝的原砖原石,很古老,也很珍贵。登临城墙,可远眺城外山川田园。城墙上至今保存着古炮台,赫赫庄严。

 

桃渚古城内的街道也沿袭着明清时的格局,街巷内还藏着不少遗迹建筑,点将台、烽火台、郎家里古宅等,这些都是桃渚烽烟历史和文化的见证者。它们把时间的光芒收敛在斑驳的城台上,古朴的窗棂上,当世人走过身侧,便轻声的讲述往昔。

 

桃 渚 大 火 山

桃渚古城外的大堪头村有一片面积分布达5平方公里的珊瑚岩,属于火山熔岩景观,地质上称为柱状节理,呈五、六角边型,现景区内存有1500多万根六边形岩柱,非常壮观。

 

武 坑 峰 林

武坑峰林距离桃渚城南大约2.5公里,奇峰怪石林立,洞窟熔岩广布,素有“小雁荡”之称。宋代文天祥航海经过桃渚,赞美武坑峰林为“万象画图里,千崖玉界中”。

 

武坑峰林一座座,各有姿态,岩石形状独特,山峰造型奇巧,尽显大自然的奇绝神秀。赶一个清晨,在薄雾之中眺望武坑,光影朦胧,如梦如幻。

 

桃 江 十 三 渚

站在武坑峰林之一石柱峰上,即可俯瞰桃江十三渚全景。迢迢桃江,把田畦割裂包围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十三个渚而得名。渚,意为"水中的陆地",星罗棋布,大的面积80多亩,小的仅半亩。

 

桃江十三渚有着“中国最美的田园风光”的美名,金秋十月,十三渚上农作物丰收,黄灿灿一片,美极了。

 

出发!

下一站,桃渚镇

上一篇:如果累了,就趁着秋色出来走一走吧 下一篇:骊山,有一条最美盘山道,让自驾人大呼过瘾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