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清明节数据:周边游受热捧 多省周边游大幅上涨

中国网4月9日讯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官方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4325.4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38.6%。而途家民宿大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期间民宿订单环比上周增长了50%,整体恢复至去年同期的30%,预计五一会出现新的出游高峰。

受疫情影响,清明期间我国多省市鼓励省内游、郊外游,游客自身也倾向于2-3天的周边游。这个假期,除了海南省,国内其余省份周边游的游客比例在60%以上,西北五省、吉林、山西、山东、四川、安徽等省份的省内周边游比例更是高达85%。海南省对于拥有外省“健康通行码”的进岛人员,规定可自由流动,因此清明假期前往海南旅游的外省游客相对较多,比例超过了60%。

对于游客来说,在周边游踏春赏花之际选择入住周边的乡村民宿是个不错的主意。在云南(70%)、安徽(60%)、浙江(51%)等地,已经有50%以上的游客选择了入住乡村民宿,实际上,客栈、农家乐和别墅都是这个假期的热门房源。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疫情给出游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今年游客出行平均提前1天才进行预订,相对于去年的6.4天的预订时间缩短了不少,实力演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途家民宿大数据显示,在城市榜上,黄山成为清明假期十大热门城市之一,其民宿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除黄山外,其余热门城市有成都、三亚、重庆、杭州、广州、上海、深圳、西安、丽江等。

值得关注的是,同样是因为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全国民宿平均价格在280元左右,相对去年降低了五分之一。普洱、秦皇岛的民宿价格更是下降了60%左右,热门城市中,西安、广州、重庆、三亚的价格也出现了30%-40%的调整,黄山市民宿价格则出现10%左右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诸多地方的民宿放价,不少游客已经难耐出游的脚步,预计五一会有新的出游高峰。(伍策 一丁)

上一篇:清明数据:黄山登上热门榜 民宿已恢复如去年 下一篇:清明假日我国城市休闲在复苏 周边游已非常活跃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