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丰乐湖:一碧万顷 徽州秘境里的隐世之美

 

  丰乐湖为黄山诸水汇聚,有桃花溪绵延而下,水质清澈,一碧万顷。丰乐湖沿岸高山为生态保护区,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湖区景色变化丰富:上游为黄山毛峰原产地,高山峡谷,山峦叠嶂,绿水如碧;中游岛屿绿洲,青瓦农舍,渔歌帆影;下游则水面开阔,烟波浩渺,波光轻盈”。

丰乐湖畔好风光

  丰乐湖畔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6℃,空气清新,富有充足的负氧离子。湖光山色见吐纳生津,滋养聚气,湖水为下游区县的水源地,瓜果蔬菜原生态,绿色健康,禽畜原始散养,营养味美,野生鱼虾更是肉鲜味美。

徽州秘境 隐世之美

  丰乐湖湖中岛屿,半岛众多,形态大小各异,高低错落,与绿水青山和粉墙黛瓦的民居相映衬,形成各具特色的长潭问茶、关公义岛、车门画镜、独钓溪潭、露伴荷花、龙舌生津、幽居龙盘、容成仙台、金牛沐浴和醉倚湖心等“丰乐十景”。让人不经意地陶醉于“人入画图里,仙升明镜中”之意境。

上一篇:呼和浩特市开展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篇:“徽商之源”渔梁坝:千年历史叙说水利奇迹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