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五一小长假亮点多 四川广元待客166.46万人次

中国网5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该市共接待游客166.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430.95万元,全市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元市重点A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元的旅游活动,为游客献上了一份高质量的旅游大餐,剑门关景区组织开展了开关仪式、诸葛巡关等活动;昭化古城县衙审案、考棚放榜、武士巡城、蜀道评书、笑和尚逗狮子等节目巡回上演;平乐旅游区、柏林古镇景区传统民俗表演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苍溪阿拉丁滑草场针对儿童免费参与碰碰球大赛;唐家河风景区举办了“重走阴平古道—回归自然有氧健康行”的主题活动;青川地震博物馆“见证灾难、感悟生命、激励人生”4D影院大型体验等精彩不断的活动吸引了游客广泛参与;千佛崖景区开展三天唱大戏活动……这些活动为游客奉上了多元的旅游大餐,促进了广元假日旅游市场的繁荣和火爆。

近年来,立体交通网络的健全,为广元旅游的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出行。成都、西安、重庆等重要客源地和铁路通达城市游客,畅享高铁的便捷,大量旅游团队、游客通过高铁前来广元旅行。川陕甘渝等地仍是该市自驾游游客主体,在剑门关、昭化古城等景区随处可见来自这些地区城市的车辆。

踏青、赏花,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成为今年小长假的主流。各地乡村旅游点推出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等多项参与性较强的活动,是“五一”假期的一大亮点。苍溪县狮岭村、梨博园,青川县唐家河,利州龙潭等传统观花持续火爆,吸引了大量游客。龙潭世外田园周活动、郁金香花展,大石木竹春笋采摘活动、草莓樱桃采摘活动精彩纷呈。以生态、探险为主的景点接待持续增长,旺苍鼓城山-七里峡景区、青川清溪古镇等地深受游客喜欢。游客夜宿农家、自备帐篷露营沙滩野地,随处可采摘山珍菌、野生蕨菜等新鲜野菜。

除剑门蜀道剑门关、昭化古城、唐家河、曾家山等景区仍是游客关注重点外,旅游体验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女皇温泉、天赐温泉、平乐温泉和滑草项目热度不减,吃剑门关豆腐、泡天然温泉依然成为游客的首选消费方式。剑门关鸟道、利州漫天岭滑草场,苍溪阿拉丁乡村俱乐部、玉带峡牡丹园,剑阁德贝尔乡村庄园等景点游客不断攀升。旺苍红军城、木门景区各项设施都进行了全面提升,所有展馆免费对外开发,吸引了的大量游客,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是人头攒动。体验游成为吸引游客的又一亮点,让游客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刘怀英)

上一篇:五一旅游数据报告:什么旅游目的地游客最喜欢 下一篇:五一假期 老字号冷面凉菜热销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