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遇见云南,又见西塘花巷江南风情

旅行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体验,从纳西韵味的大研花巷,到雪域高原的独克宗花巷,再到江南烟雨的西塘花巷,亲自体验充满地域色彩的民俗,感受祖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花巷,赏艺术品美食听音乐

  大研古城,作为丽江茶马古道上著名的古城,已近千年历史。走进古城,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洋溢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其中大研花巷内的民间匠人集合馆成为丽江古城的又一亮点,这里聚集着原创民族手工匠人阿青老师绘制的手工服装、中国民族工艺美术“神工百花奖“金奖获得者赵焰辉老师制作的银器作品,以及民间工艺木雕和中华民族经典符号代表的茶文化,经典艺术相互结合、相辅相承,把丽江本土的美学氛围与民族艺术与表现得淋漓尽致。

 

  遇见马帮菜,由马帮御厨后裔亲自掌勺,还原当年丽江马帮的就餐氛围,品尝正宗地道的马帮江湖味,马帮队伍前来敬酒对歌,带你重回千百年前的马帮时代。走进去的时候,这种古朴装饰风格更是格局独特。

  独克宗花巷,体验香格里拉地道风味

  丽江-香格里拉同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热门城市。驱车4小时,来到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你会感受到超凡脱俗、人间仙境的藏式生活,同时,正在上演的风物集市盛会狂欢场面更是琳琅满目、顾暇不及。

 

  一眼映入眼帘的,必然是独具匠心的风物特产和传承经典的风雅非遗工艺。极具特色的手工藏绣、藏族风情浓郁的非遗饰物,让你发现这里不止是特色手工艺品的云集地。当你还沉浸在非遗文化的浩瀚无穷时,小龙虾啤酒美食节又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设有“非遗文化体验馆”,这里有藏家厨房美味奥秘的尼西黑陶,有来自美丽小镇奔子栏的藏式木碗,有从松赞林寺“飘”出的松林藏香,还有被誉为藏文化灵魂玛尼石雕以及藏文化瑰宝的唐卡、藏毯等。多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于此,堪称是一座非遗文化艺术宝藏。游客至此能一站式领略香格里拉非遗文化的精髓,还能体验非遗项目。

  古韵西塘潮娱花巷,精彩节目不容错过

  遇见云南,又见江南。在西塘花巷,多样的节目为古朴静谧的水乡注入了别样的时尚新玩法。白天游西塘逛花巷,这里汇集了西塘潮玩元素。午后来到老茶会,悠闲地欣赏古筝演奏、黄梅戏、 花巷唢呐和茶艺表演,让你放松身心。夜晚,西塘花巷的创意市集,国风音乐表演、传统工艺、创意手作、曲艺杂耍,让你闻声而动、驻足围观,脸上都不自觉绽放着美好笑容。

  浙江西塘花巷位于所在旅游古城核心位置,尽享古城最优质的旅游资源,同时将吃喝玩乐、文化体验项目与风俗民情相融,西塘花巷给古城原生态的生活气息增添了娱乐体验,赋予文化旅游新魅力,也成就不一样的花巷体验。

 

  随着雪松文旅文化旅游季高潮迭起,大研花巷及拉独克宗花巷作为云南的热门旅游景点持续迎来客流高峰;西塘花巷继续延续江南水乡特色,玩出古镇新花样!

上一篇:搁船尖,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金川乡,竟隐藏着这样一个世外桃源 下一篇:红色村庄,在赤涧村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