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尼泊尔著名景点烧尸庙进入“步行区”时代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27日电(记者张晨翼)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部地区的帕斯帕提那神庙(俗称烧尸庙)26日开始成为“步行区”,除救护车、灵车外,一切车辆都不允许驶入。

  烧尸庙是供奉印度教大神湿婆的寺庙中最神圣的一座,印度教最重要的节日湿婆节就在该寺庙中庆祝。烧尸庙位于巴格马蒂河河畔,当地民众多选择将死者于此火化,并将骨灰撒入巴格马蒂河。烧尸庙于1979年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烧尸庙地区有不少庙宇、修行所、碑文等,是尼泊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天都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时,烧尸庙也是印度教苦行僧的重要聚居地。

  由于烧尸庙位于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和环路之间,经常产生严重的交通拥堵。主管部门禁止汽车驶入烧尸庙,或有利于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降低空气污染,方便前往烧尸庙的信众和游客。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连年增长,加德满都饱受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的困扰。于是,在特定地区禁止车辆通行便成为管理部门的选择:不久前,加德满都重要商业区泰米尔区的第三条街也被设置成步行街。

上一篇:外媒:中国“壕”撑起了欧洲奢侈品半边天 下一篇:滇缅两地探讨边境旅游交流合作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