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澳大利旅游景点推荐冬至将至布里斯班春游

刚刚置办了一波美美的秋装,对一股股窜入裤脚的小冷风置若罔闻,可还是挡不住日历上赫然醒目的“立冬”二字,冬天真的来了。你会不会像我一样,衣柜里的秋装还没全部穿过一遍?本着“雨露均沾”的原则,带上衣柜里的小可爱们前往南半球,在“立冬”季节,感受澳大利亚的春天吧!

  不同于学生时代的春游,这次我们就要来点特别的——主题是“美”,关键词是“文艺”“休闲”,目标锁定布里斯班(Brisbane),出发!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布里斯班是一座随处可见文化印记的城市,汇聚了艺术廊、博物馆、剧院和一系列极具特色的历史建筑。从布里斯班现代艺术馆(Gallery of Modern Art)开始,自2006年建馆以来就举办过不少颇负盛名的艺术展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作品展、马蒂斯(Henri Matisse)艺术作品展、蔡国强“回到地球”艺术展都曾在此留下脚印。艺术馆本身由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与现代化的建筑材料建成,突显了它的文艺性与国际性,与它合影,不知不觉中你的照片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艺术馆内常设展品达16,000件之多,涵盖了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当地艺术、太平洋及亚洲现代艺术等。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在布里斯班的中央商务区(Brisbane CBD),前往列入历史遗产的海关大楼,在巨大的科林斯式立柱间欣赏交响乐,或者在有些年头的布里斯班市政厅观看社区音乐会也是不错的选择。让“文艺”继续延伸。在昆士兰博物馆(Queensland Museum)里观看昆士兰恐龙的骨架,脑补侏罗纪时期这些面目狰狞的庞然大物称霸地球的模样;随后到昆士兰科学馆(Queensland Sciencentre)里进行有趣的科学互动。精心打扮一番,盛装前往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Queensland Performing Arts Centre)欣赏芭蕾舞、歌剧、或是音乐剧表演。参观大昆士兰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Queensland),到里面坐一坐感受一下学习氛围。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新农场公园(New Farm Park)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在滨河餐馆用餐,浏览各种展览,赶的巧的话还能享受到定期举行的节庆活动之乐。不远处的佛特谷(Fortitude  Valley)是照应关键词“休闲”的重头戏——一个兼具典雅与时尚的潮地。曾经遍布沙砾的山谷经过整顿,成为现场音乐、夜生活和反正统文化中心。这里保留了多元文化社区和波西米亚风格,有许多新锐设计师精品店入驻。这里是欣赏布里斯班现场演出的绝佳去处,每年举办的音乐行业大会 Bigsound 上都会有上百支乐队亮相。充满艺术装饰的 The Tivoli 剧院曾吸引Bob Dylan等国际大牌前来表演。白天逛一逛精品店,或是欣赏独立剧团的现场演出。晚上继续逗留于此,时髦酒吧、别致餐馆到处都是活力四射的派对,让你玩的痛快!

(图片来源:Tourism Australia图像库)

  每周六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佛特谷都会举办谷地市场活动,这是布里斯班最古老的市场之一,各种类型的摊位鳞次栉比,包括奇特工艺品、新兴时装品牌、手工珠宝和当地食品店供应的各类美食。如果你走的够快,从布朗斯威克街(Brunswick St)的商场穿过布里斯班唐人街(Chinatown),再走过邓肯街(Duncan Street)采购一番,为本次春游画上圆满句号满载而归。

上一篇:与自然共生留在挪威血脉中 下一篇:巴黎自然村庄——度假投资新模式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