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在美丽的“夏之岛” 看看特有的挪威美景,彻底遗忘时间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

可以在凌晨3点修剪草坪

在中午12点吃个晚餐然后睡觉

一周7天,每天24小时

随心情自由安排工作生活

......

这似乎听起来不大可能

却是挪威一个小岛上居民的日常

 

在遥远的挪威西海岸

有一处“无时间之境”

——Sommary 索玛若伊岛

(也叫“夏之岛”)

 

在这里

没有传统的时间制

甚至没有钟表

人们不用从起床的那一刻开始

所作所为就受到时钟节奏的控制

 

1

69天的极昼的“夏之岛”

因为处于北极圈以北这一特殊地理位置,每年从5月18日到7月26日,Sommary将经历69天的极昼。

 

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此时的Sommary 充满了夏季阳光的味道。

 

纯净的天空,宁静的水面,简朴古老的彩色房子,深浅不一的草地和路边的小花,一路上都是挪威特有的风光。作为以渔业为主的岛民们,十分珍惜这几个月的宝贵夏日,对于在海上一呆就是几天的他们来讲,朝出夕归的生活毫无意义。

 

这座岛屿的350多名居民集体向挪威议员提议,希望取消传统计时制,于是,“时间”就这么被岛上的居民无情的抛弃了。

 

2

神奇的“无时间之境”

在世界大部地区仍按照格林尼治时间运转的今天,Sommary的居民不仅仅取消了传统计时制,还把“无时间”贯彻到底。

 

他们甚至把家里的钟表都拿出来,然后聚在一起,当众破坏掉,吃饭睡觉,全凭感觉。

 

对于手表,岛民就把它们绑在通往小岛的桥上,当你看到这样壮观场景时,就意味着要进入被时间遗忘之地了。

 

3

“永昼永夜”的奇观

肯定有人难以理解,为什么Sommary的岛民对夏日的时间如此狂热,难道是他们特别的勤劳喜欢工作?

 

不不不,当你经历每年从11月到第二年1月,整整3个月没有阳光,只能在黑暗里度过的时候,任谁都会想要狠狠拥抱太阳。

 

对于极夜的这几个月,Sommary岛民的反应大概是:我实在是太太太太难了......而旅游的人则是:啊啊啊啊,太美了!

 

并不是在北极圈内就一定能看到极光,但由于Sommary不仅位于北极圈以北,还在热门极光城市特罗姆瑟市西部,位置自然是得天独厚。

 

绚烂的极光身姿妙曼,一瞬间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隔着屏幕都让人无法抵抗它的魅力。

 

虽然Sommary被赋予了难熬的极夜,但也拥有了最美的极光,也算是一种补偿吧。

 

不管在地图上看起来多么遥远的地方

说到底也不过是一张机票

如果你受够了每天被分割的时间

不妨来Sommary

 

记得在入岛时

将自己的手表遗留在通往岛屿的桥栏杆上

然后抬头看看蓝天

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看看特有的挪威美景

在美丽的“夏之岛”

彻底遗忘时间

上一篇:未来三个月不知道去哪里,那不如就去东南亚吧! 下一篇:金秋的俄罗斯,绝美童话“已上线”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