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绝美小国突然免签!消费堪比泰国,就在中国不远处

还没从放假氛围缓过来?那租租车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又有一个国家对华免签了!

它被誉为“中亚的明珠”在《孤独星球杂志》榜单中力压群雄荣获2018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NO.2

 

也许很多国人还未曾领略它的魅力却早在网上爆红各大摄影平台一堆网红大片。

 

它就是中国以西的冷门秘境,一个如同朝鲜般神秘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 Uzbekistan。

viabonchjela

乌兹别克斯坦在哪里?

其实它就在中国以西,是世界地缘政治中心中国新丝绸之路上一颗隐藏的瑰宝。

 

乌兹别克斯坦多好玩?

从塔什干烟火气息浓郁的集市到巍峨耸立的雪山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蕴藏着7400处文化遗产

viadiscoveruzbekistan_en

撒马尔罕 Samarqan——世界的十字路口

很多人对撒马尔罕的第一次认知是在金庸的《射雕英雄传》,这座老城,处处都透露着精致,可以满足你对艺术的所有幻想。

via davepok

它曾空前的繁荣与闪耀,13世纪全城毁于蒙古铁骑的马蹄下,之后却又奇迹般在帖木儿大帝的重建中,达到了新的巅峰!

via t_a_p_u_h_i

1比比哈努姆清真寺Bibi-KhanymMosque

比比哈努姆清真寺的穹顶可与天宫相媲美,而其入口处的拱顶则象征着银河,有人说,它是印度泰姬陵的原型。

via estheramolina

作为曾经世界上伊斯兰最大的清真寺,里面收藏了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可兰经。门外有小摊贩吆喝特色小吃,值得一试。

viapatricepeyron2

阿夫罗夏伯博物馆 Afrasiyab Museum

阿夫罗夏伯博物馆离市区并不近,但绝对值得你特意到此一游。博物馆的陈列品超过22,000件独特文物,包括唐代的壁画,还有亚历山大时期的希腊银币等,跨度之大令人咋舌。

via viajerojph3雷吉斯坦 The Registan

雷吉斯坦是撒马尔罕的一个大型广场,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神学院,身临其境那一刻只想感慨一句:这也太太太太太太太大了!

 

三座神学院依次林立,星空图案的马赛克、高不可测的穹顶,纷繁复杂的纹理……一幕幕都在提醒着人类在巨大建筑面前是如此渺小。

 

4夏伊辛达Shah-i-Zinda

湛蓝、宝蓝、碧蓝、湖蓝、孔雀蓝……美得摄人心魄,夏伊辛达每天都有大批朝圣者来瞻仰。

 

从山下拾级而上,仰着头为墓室外表之精美发出一声声赞叹:该怎样巧夺天工的匠艺才能铸就如此奇迹。

via pegas.touristik

最特别的是,这里冬暖夏凉,即使在炎炎烈日下来到夏伊辛达,会有种沉醉在清凉海底的感觉。

 

via carolinatulim

塔什干 Tashkent凤凰涅槃的古都

塔什干历史可谓悠久,古代的张骞、法显、玄奘都曾在此留下过足迹。

 

这里弥漫着浓烈的苏联时代风格,有一种仿佛能穿越旧时的错觉。

 

但一出机场就有中文标示,一路上可以刷银联卡,又让你真切感觉到塔什干对外来游客的淡淡善意。

 

1圆顶市集 Chorsu Bazaar

都说市集里隐藏着这座城市最真实的灵魂,圆顶市集充满了世俗风情和烟火气息,逛吃一整天都不觉得累。

 

在这里你能发现最便宜的瓷器和水果,最不容错过的是烤包子和杏干,很特别的体验。

via layoverss

2手抓饭中心PlovCenter

手抓饭中心进门就是几口大锅,直径一米五的大锅里是汩汩冒着羊油的手抓饭。

 

这里最壮观时,旁边的餐厅同时能容纳800人吃手抓饭,特别热闹。

 

乌兹别克斯坦,这个神秘又特别的国家,你想去吗?

上一篇:意大利去哪里玩好?米兰?威尼斯?28个最美景点,你值得收藏 下一篇:出发去北欧追寻极光——无论你属于哪一种,北欧之都-斯德哥尔摩都适合你来做客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