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卡帕多奇亚——这里,就是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在土耳其,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有着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耸立着形状不一的岩石丘陵和沟壑纵横的峡谷。

这里,就是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卡帕多奇亚!

 

 

看到卡帕多奇亚的第一眼,仿佛来到一个古希腊神话世界,这里历经风雨的锤炼,呈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美。

 

一个个矗立着的精灵烟囱直插云霄,形成了壮丽的石林景观,让人

格雷梅小镇四周被天然的火山岩和精灵烟囱岩环抱着,地貌犹如月球表面般奇特,因此也被称为月球小镇

 

如果你想要知道土耳其的浪漫,那么一定要去体验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

 

伴随着远处天边的第一缕阳光,坐上热气球缓缓上升,心底的柔软与浪漫也就这样被轻轻唤起。

 

当五颜六色的热气球,陆陆续续从高低不平的地方升起,当你俯瞰千姿百态的石头,就好像来到了《星球大战》中的外星球,此时只希望时间可以永远静止在这一刻。

 

 

如果你只知道土耳其热气球,那你就OUT了。在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还有很多好玩的值得去探索!

博斯普鲁斯海峡

说到伊斯坦布尔, 古老与忧伤似乎已成为了伊斯坦布尔的名片,这个唯一地跨亚欧两大洲的城市,见证着东西方思想文化的变迁与融合。

 

乘坐游轮进入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两岸树木葱郁,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显得错落有致。

 

 

在欣赏秀丽风光的同时,还能依稀感受到这座城市留下的历史痕迹,诉说着这里的故事。

大巴扎

有句话说得好,不逛大巴扎就不算到过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市场之一,这里很大,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迷路。

 

随处可见各种精美的瓷器、陶器和其他手工艺品,每一样都透着精巧细致,让人眼花缭乱。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灯饰。它的材质通常是黄铜与玻璃,透光后更加美轮美奂,仿佛进入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还有机会品尝到当地各种特色甜品如土耳其软糖。它的口味有很多种,外面包裹着一层糖霜,咬上一口,满嘴都洋溢着幸福。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是位于土耳其南部的一个小镇,这里气候适宜,风景秀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滑翔伞是这里的必体验项目,从海拔2000米的山顶起飞,自由翱翔在死海上空,触摸蓝天白云,将清澈纯净的蓝礁湖和半月弯形的厄吕代尼兹海滩尽收眼底。

 

 

 

觉得不够尽兴的话,还可以试试费特希耶的特色项目——跳岛游。坐船到达小岛岸边后,从船上跳入海中畅游,感受地中海的无穷魅力。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慵懒悠闲,是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度假天堂。

 

在这座老城,也许无需安排过多的内容,就这样,自由地在海边漫步、晒太阳、在质朴的老街、古城墙与旧港口中眺望湛蓝的地中海及远方的高山。

 

 

 

好像只需要静静享受和放松,感受这片地中海畔的美妙小城就足以让人难忘。

棉花堡

棉花堡的魅力,让无数人沉浸在她淡淡的缥缈雾气里。

 

棉花堡由矿物质慢慢沉淀,经过日积月累形成,远远望去似乎是无数的棉花堆砌而成的城堡。

 

虽然看起来像软绵绵的棉花,但它有着最阴柔的阳刚,不信你踩一脚试试。

 

每当日落,棉花堡会像一朵最绮丽的莲花,白色的岩面会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色彩,记录下天空变幻的奇异色彩。

 

棉花堡旁边的赫拉波利斯(Hierapolis)遗址散落在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地上,各种风格融合成一个安纳托利亚式的整体,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土耳其浴

洗土耳其浴是体验当地文化最佳的方式之一。

 

来到精美的浴室,躺在温热的大理石台,感受独特的泡泡按摩,可以让你祛困解乏,容光焕发。

 

当然,去土耳其怎么能不去试试当地美食呢?

Mantı是土耳其的饺子,虽然模样和我们中国的差不多,但风味和口感更加独特。

 

土耳其饺子的馅儿一般是辣的牛肉馅或羊肉馅,煮过或炸过后配上土耳其的酸奶或黄油,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Lahmacun是土耳其不可错过的传统烤薄饼。这种烤饼底部又脆又薄,上面铺满了肉末和蔬菜末,可以根据个人喜欢卷点Maydanoz。

 

作为一份美味又便宜的美食,基本在土耳其的餐厅都能买到。

 

Menemen这道传统的土耳其早餐是用煎嫩的蔬菜加上鸡蛋一起炒制而成,一般会配上面包一起蘸着吃或者直接舀着吃都很美味。

 

Baklava,是土耳其的著名甜点,口感酥松香脆,有黄油和蜜糖的清香。

 

 

甜点除了baklava,还可以尝下 Künefe。这是由一种面丝炸好后,中间包有一种半软的奶酪,上面会撒上开心果碎,趁热吃还会有拔丝哦。

 

土耳其红茶是由一个极富特色的双层土耳其茶壶烹制,好的红茶呈现出浓淡适中的琥珀色。

 

这种红茶的味道稍苦,一般放进两块方糖即可。

 

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到处是挂有“咖啡”招牌的店。在喝咖啡前,可以要先喝一口冰水让味觉达到最灵敏的程度,才能体会咖啡中展现的土耳其文化的激情与奔放。

 

这就是土耳其,但绝不是她的全部。剩下的,就等你亲自去发现啦~

上一篇:许多人以为北欧旅行就是为了去看极光,其实不然 下一篇:泰国曼谷是一座不夜城,永远都是缤纷多彩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