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泰国曼谷是一座不夜城,永远都是缤纷多彩

泰国曼谷是一座不夜城,永远都是缤纷多彩。她有亚洲最数一数二的地道特色美食、最佳最齐全的购物广场、最好逛的夜市市集、还有最壮丽的寺庙。重点是价廉物美,低价钱、高享受,完全是度假的天堂。为你准备一个3天2夜的行程规划,关于景点、美食和住宿,大家一定要收藏!

行程:3天/ 2夜

住宿: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饭店

景点:大皇宫(Grand Palace)、郑王庙(Wat Arun) 、Rod Fai夜市、Chatuchak周末市场,水门市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和伦披尼公园(Lumphini Park)

活动:冥想课、学习泰拳、按摩、街头小吃、看一场泰拳比赛、看木偶戏

住宿 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饭店

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饭店座落于曼谷的心脏地带,步行就可以到达暹逻广场、泰丝博物馆以及暹逻帕拉贡商场以及水门市场。曼谷暹罗广场卢巴饭店是一间青年旅馆,有5种不同类型的房间,房内有免费盥洗用品、免费Wi-Fi、还有酒吧。

 

地址:925/9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曼谷, 泰国, 10330

前往方法:从国家体育场BTS站步行前往。

第一天行程

1.参观大皇宫(Grand Palace)

大皇宫是去曼谷的必游景点,它建于1782年,曾经是泰国王室的住处,座落于湄南河东岸(所以要乘船前往),四围有长达1900米的围墙。大皇宫内金碧辉煌,华丽的装潢和工艺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而大皇宫的其中 一部分就是玉佛寺,玉佛由一整块翡翠雕成,高约66公分,宽约48公分,每年三季都由皇室为玉佛换上不同朝服,以示尊敬。

前往大皇宫的游客必需穿上规定的服装,不能穿短裤、露背等衣服。大家前往大皇宫的时候一路便会看到许多小摊贩租/售长裙。

开放时间:每日8:30 -15:30

地址:Na Phra Lan Rd,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前往方法:从曼谷轻轨BTS线的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到中央码头乘搭观光船。

 

2.郑王庙(Wat Arun)

郑王庙又称为黎明寺(Wat Arun),郑王庙的主塔是它的象徵建筑,位在郑王庙中心位置,称为Phra Prang,意为高的佛塔,外面有四条阶梯可以环绕塔体、到达塔顶。塔内每一层都可以行走,状似八角形的塔型,边缘就成锯齿状的方式建筑。主塔的每一层均有神像雕塑,而每一层的壁上均有壁龛当装饰,龛内还有金纳罗和金纳里的雕塑。爬上主塔就可以俯看郑王庙及环顾曼谷城市,亦可以看见昭披耶河对岸的大皇宫及玉佛寺。

开放时间:每日8:00-17:30

前往方法:搭乘BTS前往Saphan Taksin(S5)站,下车前往河边的Sathorn Pier(Central)码头,再选择你要搭乘的交通都有。抵达(N8)Tha Tian码头之后,再从码头旁的横渡码头,换搭河岸对开的接驳船前往对岸的郑王庙即可。

 

3.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被称为背包客天堂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是去曼谷必逛的路段之一。从地道小吃、传统手工艺织品、酒吧、便宜旅馆…应有尽有。主要是这里消费水准低所以吸引了许多背包客前来。饿了就随便找一家餐厅坐下来品尝只泰式炒河粉,如果你喜欢冒险的话可以试试炸昆虫。然后就去找一间按摩店做一次足底按摩把疲惫通通消除!

地址:108/2 Rambuttri Road (runs parallel to Khao San Road)

营业时间:每日9:00-01:00

前往方法:从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 乘157号或171号公交车,或从暹罗广场乘计程车。

 

4.在MBK看泰拳

泰拳是泰国的国技,令全国各地的人都为之疯狂。 但如果你在每周三晚上8点前来MBK商场的话就可以免费看到泰拳格斗。刺激紧张的比赛绝对会令你肾上腺素快速上升!

门票:免费

时间:每周三晚8点

地址:444 Phayathai Rd, Bangkok, Pathumwan

前往方法:从国家体育场轻轨站步行前往

 

5.品尝泰国街头小食

要品尝泰国地道街头小食就要去Bangrak街了。这里是一个文化大熔炉,你在这里可找到中国、印度和欧洲的美食,烤肉、咖哩、脆皮猪肉、糯米粥…而最不能错过的美食是Jok Prince店的猪肉粥和Boonsap Thai Desserts店的泰式甜品。Sangkhaya(泰国传统甜品,蒸糯米蛋羹)更是你必试的特色美食。

Jok Prince

营业时间:每天16:00-01:00

地址:Jok Prince, Charoen Krung Road

Boonsap Thai Dessert

营业时间:每天7:00-17:00

前往方法:乘搭Silom线到Sala Daeng BTS站,然后步行前往Bangrak街。

 

第二天行程

6.参观伦披尼公园(Lumphini Park)

伦披尼公园的前身是泰国六世皇的御花园,又被称为泰国版的纽约中央公园,是市民最喜欢活动的地方。又感受曼谷清晨的绿意,远离烦嚣就要来这里呼吸天地灵气了!不论是来慢步欣赏风景或是跑步都是开展一天美好生活的好开始。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天04:30-21:00

地址:Rama IV Road, Pathumwan

交通:乘坐MRT地铁在Silom或Lumphini站下车

 

7.艺术家之屋Baan Silapin Artist’s House看木偶戏

距离昭披耶河支流不远处的河岸老屋是一间艺术艺廊与咖啡馆,不但可以喝咖啡,还可以欣赏无价的泰国传统文化传承:黑面具木偶剧。整个木偶剧团是以这条运河命名,称为箜邦龙木偶剧团(Klong Bang Luang Puppet Show)。艺术家之屋(Baan Silapin)分为三部分,一楼左边是咖啡馆也是创意商品贩售区、一楼的右边则是木偶剧表演的区域、而二楼更像是小艺廊,挂着满满充满老灵魂的油画记录与装饰。Baan Silapin里面最有历史价值的地方就是佛塔,已立在这里已经超过两百年。其基底从素可泰时期就留下来了,一直经过大城时期而遗留至今,可说是整间屋子里面最有灵气的地方。在佛塔前面传承百年传统技艺,这真的再有意义不过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二10:00-18:00,周三至周五9:00-18:00,周六至周日 9:00-19:00

演出时间:每日14:00演出木偶秀(周三除外)

地址:Soi Wat Thong Sala Ngarm, Phasi Charoen

前往方法:搭乘BTS到Talat Phlu站之后,从3号出口出站,前往The Mall Tha Pra对面转搭108号或57号巴士,在Wat Tha Pra站下车。

 

8.Rod Fai夜市

Rod Fai夜市坐落在城市的东郊,是复古爱好者的梦想之地。你会看到各种超级英雄模型、老旧收音机、士兵的头盔、被丢弃理发座椅、还有古老的汽车甚至火车车厢。如果你是一个收藏家就一定会对这一切奇怪独特的物品感到无比兴奋!逛夜市的同时也可以去小摊档买瓶解渴的啤酒和尝尝各种泰国小吃。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 17:00-24:00

地址:Srinakarin Road

前往方法:这里没有BTS站可以直达,建议从Seacon Square Shopping Mall乘计程车。

 

9.曼谷的唐人街Yaowarat (耀华力路)

曼谷的唐人街耀华力路是美食的天堂。要吃平价海鲜的话推荐大家去T&K Seafood,现烤泰国虾、泰式柠檬鱼、蟹肉炒饭都是必点菜色!另外,南星燕窝也是当地老字号的平价燕窝店,想要滋润进补的一定要来。

Yaowarat (耀华力路)

地址:Yaowarat Rd, Krung Thep Maha Nakhon, Thailand

前往方法:乘地铁MRT与火车站共构的华蓝蓬(Hua Lamphong)车站到达耀华力路的最尾端。

 

第3天行程

10.玛哈泰寺(Wat Mahathat)禅修

虽然曼谷有许多寺庙,但不是每一间都让你内禅修冥想。玛哈泰寺Wat Mahathat的僧人每天免费为游客提供步行和冥想课程。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你更深入瞭解泰国文化,和坐下来沉淀自己的心灵,远离烦琐碎事。

举行时间:每天举行三次,早上7:00-10:00,中午13:00-16:00,晚上18:00-20:00

地址:Phra That Road

前往方法:乘湄南河快船到Chang码头,丙步行100米前往玛哈泰寺

 

11.Chatuchak周末市场和水门市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Chatuchak周末市场可说是全泰国最大的跳蚤市场,占地约80几个足球场,共分为27个区,有超过15000家商店。贩售的商品琳琅满目,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会出现在里面!流行服饰、配件鞋包、睡衣、比基尼、泰国土特产、居家装饰、古董收藏品甚至是宠物到各种生禽家畜都有!真的会逛到腿软。由于市集是露天的,建议大家穿透凉的衣服,还有时常补充水份。不过市集内有很多小摊贩买冰凉饮品,大家不用担心了。

另外,水门市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也是很值得逛买的地方,虽然它叫市场,但其实一个商场而且它有冷气!从头到脚,衣服裤子裙子洋装帽子鞋子包包饰品应有尽有。因为这里是批发中心,所以通常都要买2至3件以上才会给你折扣!不过就算没有折扣,很多东西都还是卖得很便宜。

水门市场(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开放时间:每日24小时

地址:542/21-22 Petchaburi road, Petchaburi road district, Rachateewe Bangkok 10400

前往方法:从BTS奇隆站CHIT LOM1号出口出站步行至水门市场百货Platinum约10-15分钟

Chatuchak周末市场

开放时间:周六和周日,9:00-18:00

地址:587/10 Kamphaeng Phet 2 Rd, 前往方法:坐BTS到Mo Chit(蒙奇站)或是MRT到Chatuchak Market(洽图洽公园站)一号出口都可以直接往人潮走去就可以到市集。

 

12.学习泰拳 一展身手

如果你去机场之前还是活力充沛,不妨去距离Sukhumvit Road 15分钟的车程的Muay Thai Camp Luktupfah学习一节泰拳课。教练会保証你大汗淋漓、学习到基本的踢和挡招式。这间泰拳中心相当受欢迎,前往之前最好要提早预约。

时间:上午课于8:00开始,下午课于16:00开始

地址:5 On Nut Soi 65, Yaek 8

前往方法:从Sukhumvit Road乘计程车

 

从曼谷索旺纳普机场到达市区

1、曼谷机场快线 (营运时间 6:00-24:00)

机场快线位于曼谷机场地下一层,共有3条线路:

1.城市蓝线(City Line):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需时30分钟,缺点是站站都停。

2.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Makkasan站,需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班。

3.新机场快线红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 一站直达市中心Phaya Thai,需时18分钟,每小时一班。

泰国最谷自由行真的非常方便,不但交易便利,更是好逛好买,下一次去旅游就去曼谷吧!

上一篇:卡帕多奇亚——这里,就是世界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下一篇:未来三个月不知道去哪里,那不如就去东南亚吧!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