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开幕

       “四月春光无限好,最是牡丹真国色”,CCTV《乡情》栏目(辛娜)报道:4月4日,以“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为主题的“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蕙,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宁春士,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波等市政府领导,方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阳悉数出席。值得一提的是,仪式当天,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凤凰网河南频道承办的的“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方城”活动也进入最后一天。媒体团一行前往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见证了这场盛大的启动仪式。

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主持开幕式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同志宣布活动开幕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讲话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说:“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以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方向,把建设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列入全市九大专项之一重抓重推,树牢“生态为本、服务为基、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方城县是全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短短几年,一跃成为南阳旅游的一颗耀眼新星,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同志致辞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坚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发展理念,着力“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的旅游发展思路,把山水文脉、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融合,做优做强“聚人气、得民心,保生态、提形象,强拉动、富百姓,共参与、高融合,延年寿、可持续”的朝阳产业和幸福产业,相继打造了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望花湖、省级森林公园大乘山、中原地区建筑规模最大的道观——炼真宫,全球曾氏拜谒祖先,寻根问祖的精神家园——古缯国文化苑,按4A级景区打造建设的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已于2016年建成并对外开放。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3亿元,在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方城作为南阳市旅游产业发展最快的县市之一,已成为中原地区著名旅游目的地!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活动仪式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阳介绍旅游节情况

      据了解,方城牡丹节已于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第三届牡丹花节自4月4日启动以后,将持续到4月20日,为期16天,旨在推动方城县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旅游业与一产、二产的深度融合,展示方城旅游发展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方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牡丹争奇斗艳

      本届旅游节充分挖掘牡丹的文化内涵、历史积淀、人文典故、诗文名篇,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在万亩花海核心区、方城县城至大乘山段、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游览观赏牡丹花和油菜花海,享受生机勃勃的暖暖春意,同时也将与“旅游商品展览”、“万亩花海游览”、“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风”、“万亩花海摄影展赛”、“参观低空飞行表演”、“美食展”、“观看文艺汇演”、“夜游植物园,观灯赏牡丹”等八大主题活动浪漫相约。

万亩油菜花海

            方城县是有名的花海之乡,一年四季赏花不停歇。此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正式拉开方城游园赏花的序幕,使游客可以在三月赏油菜花、樱花、海棠花,四月赏牡丹花、芍药花、月季花、连翘花、紫荆花,五六七月赏荷花、紫薇花、玉兰花,八九十月赏向日葵、波斯菊、桂花,十一月十二月赏红枫、银杏、多花篮果树,十二月一月二月赏腊梅。

【来源:环球文化网】

上一篇:“美音自在溧阳”第三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奏响 下一篇:“慢岛双山·生态之旅”将吸引上海市民万人游双山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