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资讯传播平台

途牛去年净亏损7.29亿元 CFO辞职雪上加霜

中国网4月10日讯 4月9日,途牛旅游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TOUR)(以下简称“途牛”)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9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途牛净收入为23亿元人民币(合3.27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8%;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19亿元人民币(合2.71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1%。但2019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4.513亿元人民币(合648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2%。

财报一出,途牛股价应声而落,开盘不到一个小时,跌幅高达10.13%,只有可怜的0.8840美元,即使收盘时大盘上涨,途牛依然跌落7.08%。面对2020年的疫情,途牛还在苦苦挣扎。

途牛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辛怡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将于2020年5月31日从公司离职。

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公开资料显示,辛怡在美国上市公司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并一直从事金融和资本市场相关工作。2013年加入途牛后历任多职, 2017年11月,当途牛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以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因个人原因辞去现有公司职位时,辛怡临危受命,接任途牛CFO。曾在华兴资本资产研究部任职的辛怡并没有使“跌跌不休”的途牛重现活力。

自上市以来,途牛的表现差强人意。相比2014年5月每股9美元的发行价,截至2020年3月25日,途牛股价跌幅已近90%。近12个月内途牛股价下跌80.4%。4月9日美国时间上午9:40,途牛股价再度跌落10%。

财报显示,途牛2019年第四季度净亏损4.01亿元,2018年同期亏损则为7290万元。从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到现在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途牛已经连续公布了5份亏损财报。据了解,途牛在第四季度的运营费用同比增长了74.3%,达到6.51亿元,其中,管理费用为3.42亿元,同比增长183.4%。从中可以看出,运营费用支出居高不下直接拖累其在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即便今年1月,途牛开始一系列的压缩日常开支的措施,但这些措施却很难在短期内显现效果。如无意外,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可能会成为其连续第六份的亏损财报。

对于亏损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途牛的核心业务主要依靠团游业务,占据途牛整体应收的80%以上,而这部分业务需要较多的人力成本,整体毛利并不高。而疫情发生后,途牛便不得不叫停了这部分产品。尽管途牛曾在业务多元化方向进行了多年的努力,但是限于目前市场的激烈竞争,其发展空间并不大,收效甚微。(一元)


上一篇:首都航空:疫情影响退票骤增 退款时限或延迟 下一篇:昆山:激活夜间经济新引擎 注入城市发展新动能
标签:
分享到:
最新推荐
热门